刁民酸菜魚 VS 踏輕酸菜魚:小玉的味蕾大評比!

嗨嗨,大家好!小玉我又來了~最近身邊的朋友都在瘋「酸菜魚」,說真的,我也超愛啦!所以我決定探訪市面上最火紅的「刁民酸菜魚」與「踏輕酸菜魚」,給大家一個最真實的試吃比較。

首先,踏輕的酸菜有一種獨特的清新,像是初春的微風,吃進嘴裡整個人都覺得舒暢。而魚肉的嫩滑更是令我驚艷,真的每一口都想再來一次!

而對於刁民呢,他家的酸菜魚味道偏濃郁,有種鄉村自家泡製的感覺,超有古早味!魚肉部分也很扎實,每一口都能嚐到滿滿的肉感。

不過說到口味選擇,刁民的選擇比較多一些,每一次去都可以試試不同的口味,真的是適合喜歡嘗鮮的我~

什麼是酸菜魚?

踏輕酸菜魚試吃心得 》鮮魚與酸菜的完美結合:酸菜魚的魅力

酸菜魚這道料理不只有滑嫩的魚肉,那獨有的酸辣湯頭更是一絕!

這道魚真的是來自於重慶!起源於渝派川菜,滋味獨特,有點微辣但卻又不會覺得膩。每一口都讓人忍不住再來一口!

一般人要還原這道菜,流程是真的複雜,想要做出這樣的美味,光是食材的選擇就非常複雜!

鮮魚:選擇草魚的中段最佳,因為那裡的肉質多而且刺少,而且過油之後再烹煮會更嫩滑。
酸菜:四川的大罈醃酸菜最具特色,但其實用臺灣的客家酸菜也能煮出濃厚的風味!
湯頭:要選用風味醇厚的高湯,這樣湯頭和食材的味道才會和諧。

這些步驟小玉我看的頭都暈了,所以直接買成品回來簡單料理一下就好啦

接下來就由我來比較目前市面上各自雄踞山頭的「刁民酸菜魚」與「踏輕酸菜魚」,來比較兩家各自的特色,各位看官可以根據你的喜好選擇就對了!

但如果小玉要挑一家的話...嘻嘻,那就要看我的完整評比囉!趕緊繼續看下去吧~

踏輕酸菜魚試吃報告

踏輕酸菜魚試吃心得 》鮮魚與酸菜的完美結合:酸菜魚的魅力

 

踏輕酸菜魚方便的地方就是可以直接買回家,自己烹飪,尤其小玉家裡有一個老媽在,交給他就對了,原本小玉對於酸辣的東西就比較愛好,也是抱著嘗試的心情來試試!

 

踏輕酸菜魚的湯底特色

首先,那自家製的酸菜湯底真的讓人驚艷!一開始喝,有點點的酸味,然後辣味就跟著上來,還有那麻麻的感覺喔!嘻嘻,不過論油和鹹的部分就不太明顯啦,所以完全不會覺得膩口。我以前吃過的酸湯、酸菜魚比起來,這家真的是更耐吃!💕

尤其它們的酸菜完全不用添加物醃製喔,只有用鹽,超級天然的啦!而且喝起來的酸味超級溫和,還能品嚐到那原始的芥菜鮮甜,超級無敵好喝!💕

我知道很多人都不太能接受太重的酸、辣、鹹、油的口感,但踏輕酸菜魚的調味真的剛剛好,對我來說超級好吃!

踏輕酸菜魚的魚肉鮮度

再來說說魚肉~是有帶皮的那種喔!魚肉超滑、皮有點Q,每一口都能品嚐到魚的鮮甜。而且魚肉真的好多好多,份量超足,兩人分享剛剛好,價格還很可愛喔!

再來是他們用邱家兄弟生態養殖的鱸魚熬煮的湯,口感真的有深度、有層次,讓我真的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那魚肉部分,他們用的是脆口的烏鱧魚片,而且喔,他們不用裹粉、也不用粉漿去增加重量,超級實在的!

那白肉的部分真的像我喜歡的酸菜白肉鍋,嫩嫩的,再配上那又酸又辣的湯汁,完美啊!尤其可以聞到一絲的桂花香,我都快醉了~~~

踏輕酸菜魚的門市位置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HAIBAO

刁民酸菜魚試吃報告

前幾天我跟姐妹淘去了超夯的「刁民酸菜魚崇德店」,妳知道嗎,人超多的啦!我們選擇了下午三點多去,但竟然還是等了一個多小時,差點讓我和姐妹們累壞了,接近五點才進去喔!

踏輕酸菜魚試吃心得 》鮮魚與酸菜的完美結合:酸菜魚的魅力

店家是兩層樓的獨楝建築,裝潢風格超級有特色!牆上寫的「不當愚民當刁民」和「刁民我驕傲」真的好有個性,感覺很潮很年輕!

當我們坐下來,座位真的很寬敞舒適,我們就坐在二樓。

我們這次點的是秘罈酸菜魚(中盛),真的,當魚端上桌,那個盤子超級美,白底藍字,我馬上拍了好多照!

踏輕酸菜魚試吃心得 》鮮魚與酸菜的完美結合:酸菜魚的魅力

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油條,所以幾乎都挑掉了!

刁民酸菜魚的湯底特色

那個香濃的龍骨高湯底,搭配上滑溜溜的豬五花,還有我最愛的寬冬粉和木耳、金針菇呢!而且魚片川燙得恰到好處,軟嫩得讓人忍不住想多吃幾片。最後,那一淋的刁民特有的花椒油,瞬間讓整個鍋物的味道飛起來!真的是太迷人了啦!✨🍲

刁民酸菜魚的魚肉鮮度

魚片吃起來真的Q彈又滑嫩,還有魚皮的膠質,酸度也剛剛好。不過我們還加了一些其他配料,像豬肉片、金針菇等,這樣才有吃鍋的感覺。

踏輕酸菜魚與刁民酸菜魚的終極結論評比

 
 

踏輕酸菜魚

刁民酸菜魚

湯底口感

邱家兄弟生態養殖(鱸魚骨)

的鱸魚全魚骨長時間熬煮

湯色濃白微稠

天然骨膠入湯,濃郁滑順

龍骨湯頭(豬骨)

酸菜來源

新鮮芥菜產地直送

保證純鹽醃酸菜

色澤偏暗綠色,不加黃色素

以老罈鹽醃酸菜為主

魚肉部位

正統脆口烏鱧魚片450g

約3~4人份,烏鱧魚片

不裹粉,不用粉漿

去騙重量,堅持不偷斤減兩

烏鱧魚片

配方工法

由乙級廚師30年經驗搭配 天然乾燥桂花、雞心椒、 藤椒、青紅花椒 、調配最佳口感佐料 

四川風味為基底進行改良

加入龍骨高湯及豬五花、寬粉、木耳金針菇、魚片及花椒油

踏輕與刁民的酸菜魚,每家都有其獨特之處和風味。踏輕的湯底口感細緻且醇厚,配合其特有的酸菜來源,使得每一口都有著深厚的味蕾體驗。

而刁民的魚肉部位和配方工法也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得湯底、魚肉和酸菜完美結合。

不過,在多方面的比較後,個人覺得踏輕酸菜魚略勝一籌,不僅在口感上更為協調,連整體的食材搭配也更具巧思。當然,選擇哪一家還是取決於個人的口味喜好,但踏輕酸菜魚確實值得一試。

 

酸菜魚口味評比身處於這繁忙的時代,我們常常渴望找到那份源自記憶深處的味覺慰藉。踏輕酸菜魚,正是這種慰藉的完美詮釋。它將酸菜的開胃與新鮮魚肉的嫩滑結合,為我們呈現一道既具有傳統風味又帶有現代創意的料理。

當你品嚐踏輕酸菜魚的每一口,都能感受到那濃厚的魚湯和酸菜帶來的獨特酸香,仿佛置身於一場味蕾的盛宴。這不僅僅是一道菜,而是一段故事,一份記憶,一次與家人朋友的共聚時光。板橋踏青酸菜魚推薦

踏輕以其獨特的烹飪手法和精選食材,確保了每一位消費者都能享受到這道料理的最佳品質。而它為忙碌的都市人提供的便捷與效率,更讓這美味成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無需花費過多時間便能品呚家的味道。北屯踏輕酸菜魚推薦

結語,踏輕酸菜魚不只是味蕾上的盛宴,更是心靈的慰藉。在這充滿變動的都市節奏中,它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停下來的理由,讓我們與摯愛的人共同分享這份獨特的美味,並回味那些美好的回憶。讓踏輕酸菜魚成為你生活中的一道亮麗風景,帶給你無盡的幸福與滿足。新莊踏青酸菜魚推薦

夏至未至文案 1、也請你記得我。記得我灑在你身上的,我最美好的年華。 2、一扇門就隔開了一整段曾經燦爛曾經灼灼光華的青春。 3、就算分離的再遙遠,可是頭頂上還都會是同一片天空吧,所以無論在哪里,我們都不會覺得孤單。 4、我們都這樣離散在歲月的風里,回過頭去,卻看不到曾經在一起的痕跡,盡管,曾經那么用力的在一起過。 5、有時候我們蒙住眼睛就可以欺騙自己,世界很黑,很安全。 6、認真說過再見的人,哪怕分別了再久的時光,終有一天,還會再見。 7、一生就是一年,一年就是一天,朝陽知夕陽,都是你不動聲色的茫然的側臉。 8、你留給我很多讓我感動的事情,才會讓我在剩下的生命里,覺得世界重新變得可愛。 9、那些刻在椅子背后的愛情,會不會像水泥上的花朵,開出沒有風的,寂寞的森林。 10、身邊空白出來的位置總要有人來填補。多么好看的一句話啊,輕描淡寫,天翻地覆。 11、只要人對過去有著流連,那么面對未來,就會比較軟弱。 12、我都沒有格外的想念你,即使是你離開了如此漫長的一段時光。 13、我們都忘記了,以后的歲月還有那么漫長,漫長到我可以重新喜歡上一個人,就像當初喜歡你一樣。可是,真的可以像喜歡你一樣地去喜歡他么? 14、等一等。時間沒有等我。是你,忘了帶我走。為什麼說等一等的人不是你? 15、也許知道前面有人在等待自己的時候,人就會變得格外勇敢吧。 16、我也不再是那個刁蠻任性的女孩子了。可這樣的我,也與你無關了。 17、就像一幕精致的悲劇一樣迷人,后來,我才這樣意識到。但他已經不在了。 18、誰都沒有認輸,大家一起告別然后頭也不回地朝著不同的方向走去。 19、那個男孩教會我成長,那個女孩教會我愛。他們曾經出現在我的生命里,然后又消失不見。 20、再我愛你的時候,你看到黑夜,也像白晝一樣明亮。因為我是燃燒著整個生命,在愛你。 21、時光像水一樣輕易覆蓋住我們的人生。那些潮水的痕跡早就在一年一年的季風中干透,只殘留一些水漬,變化著每個人的模樣。 22、那些我們曾經以為的慘烈的青春,那些我們曾經認為黑暗的歲月,那些我們曾經以為委屈的事情,都在別人的故事里,成為可以原諒的故事。 23、再疼的傷痛,都在這一瞬間平息他完美的笑容,和清晰而明亮的眼睛里。 24、那些我們以為發生過的事,其實從來就沒發生過。那些我們以為愛過的人,卻永遠地愛著我們。 25、是所有的人都忘記了。春天再逼進,也無法阻止下一個冬季的來臨。 26、幸福。幸福是什么?細節罷了。 27、那些草長鶯飛的日子,桃花開遍每一片綠的的山岡,紅色像是融化的顏料般渲染在山坡上,霧氣氤氳地擴散在每一個人的瞳孔里。 28、那些沒有完成的事情,希望還有下一個人生,繼續完成。 29、那些失去你的日子,全部都丟失了顏色。 30、時間真的是最偉大的治愈師,那些曾經以為永遠不會忘記的傷痛,那些以為永遠都無法消失的傷口,都會在時間的手掌里,慢慢地得到撫平。 夏至未至立夏說說文案 一、整個夏天想和你環游全世界 二、夏日的晴空是明媚的,天是湛藍深遠的,太陽像火球般的烤著大地,陽光是那樣強烈,天上地下處于一片耀眼的光明之中。陽光灑在蕩漾的河面上,泛起萬點金光,像一顆顆晶瑩的小星,頑皮的向人們眨著眼睛。 三、送你一片開心荷葉,遮擋煩惱的炎熱;送你一陣愉快的清風,吹開甜蜜的清香;送你一首柔和的樂曲,消除你忙碌的疲憊。祝你立夏快樂。 四、。溫度升高了,想你的心快被烤焦了;艷陽高照了,祝福的話說的像發燒了;綠蔭繁茂了,快樂的你美的牙都掉了,夏日的天氣發飆了,千萬不要感冒了,祝你生活愉快,立夏快樂! 五、今天是立夏,聽人說:若這天收到一個祝福,理想會春生夏長,盡管是夏日炎炎,也會生如夏花,因此我立刻送上最火熱的祝福,祝您快樂健康! 六、夏天悄悄的來了,衣服漸漸的少了,身姿真真的美了,身材棒棒的好了,短信輕輕的來了,祝福滿滿的到了。朋友,愿你快樂整個夏天! 七、真誠的問候,勝過黃金;暖暖的關懷,帶去溫馨;小小的短信,送上祝福,立夏時節,季節交替,愿你照顧好自己,一切皆如意。 八、他的臉紅不是因為亞熱帶的氣候,而是因為那天太陽不忠,出賣一九九四年夏末心動。 九、芳草自隨征路遠,游絲不及客愁長。時間匆匆,立夏又到,祝福送給遠方的你。心中的思念已托云寄,愿朋友一生順利,心情美麗。 十、今日立夏。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提前完成上半年的“規劃”,輕松又開心! 十一、即使世界上有太多的失望,我希望你能試著接受它,學會不要對自己太苛刻。愿你永遠單純,勇敢,相信愛情。 十二、來不及感受天街小雨潤如酥,一江春水東流去;來不及獨佇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眼看著春,就這樣匆匆而去了……眼看著陽光明媚,樹木忽然間長滿了葉子,我知道生命隨著夏天的來臨,又開始了。 十三、夏日炎炎,小鳥不知躲藏到什么地方去了;草木都低垂著頭;小狗熱得吐出舌頭不停地喘氣。 十四、微笑面對每一天,不論是下雨還是天晴;努力工作每一刻,不論是心煩還是甜蜜。播種的是微笑,才會收獲幸福,播種的是希望,才會擁有夢想。春末夏初,愿你天天開心時時幸福! 十五、告別春的艷麗,迎來夏的燦爛,告別春的希冀,迎來夏的期盼,祈愿清涼存身邊,思念流淌在心田,祝福立夏永歡顏! 十六、聆聽風聲,讓快樂飛馳;輕擁雨絲,讓心靈安寧。季節輪回,發出細碎的聲音,思念的風景繁花似錦。漫步立夏時節,唱和夏的節奏,愿你感受陽光溫暖,鮮花嬌艷,在茵茵芳草中把希望放飛,在長長碧水里將憧憬描繪,看一季花開,祝一生自在。 十七、一候螻蟈鳴,二候蚯蚓出,三候王瓜生。你好夏天。 十八、其實,愛是那么的難,卻只有兩個字:珍惜。 十九、今日立夏……好熱……破歷史記錄了…… 二十、。立夏表示告別春天,迎來夏天。這是一個充滿活力大地換新顏的季節。 二十一、青山不改,綠水長流 二十二、繁花五月,燦爛夏天,那樣晴朗的天,適合和過去漂亮地告個別:春天,再見。立夏,你好。 二十三、今日立夏。吃飯的時候項目上擺了一桌子菜,南方人要把這一天當做一個節日來過的,跟我們過冬至一樣。總工說出來在外面,大節小節不過挺虧的。不管過什么節,都要認真的過,過節就要過好一點。很贊同他說的話,外面這么多年,認真過的節日很少,惆悵總是多于歡樂。節日只是一個縮影,關鍵還是過好每一天,認真對待生活,生活才不會辜負我們。 二十四、立夏陽光燦爛,立夏鮮花爛漫,立夏和風飄散,立夏祝福無限:愿你快樂不止一夏好運不止一夏成功不止一夏,平安不止一夏幸福更是不止一夏。 二十五、夏天來了,是誰告訴你的呢?喲,原來是輕柔的夏雨,滴噠噠,滴噠噠,透明的夏雨是涼爽的,給人一種清涼的感覺。這種聲音真是柔真是美呀! 二十六、一季的陽光,火紅了歲月,散發快樂的芬芳;一季的夢想,展開了翅膀,飛往成功的方向;一季的花香,漫過了山崗,彌漫思念的心房;一季的希望,開遍了田野,肥沃幸福的土壤。立夏時節,我把一季的祝福,送到你的心上,愿你美麗心情飄揚,甜蜜日子綿長! 二十七、那些被仲夏悄落的花兒,至今秋,是否零落成泥;誰的故事,染紅了殘葉,飄零在孤單的槐樹下;還記得嗎?那寂寞地鳴唱在季末的蟬兒,那雨世下破繭羽逝的蟲兒,如今又帶著誰去聽那半日的夏天。 二十八、如果說春天的美,美在百花爭艷;秋天的美,美在五谷豐盈;冬天的美,美在銀裝素裹;那么,夏天的美,就美在萬物競綠了。 二十九、立夏日炎炎,晚霞映天邊,寶石變陣雨,顆顆落屋檐;金塊變荷葉,鋪滿池塘間。滾滾財運連,鈔票百萬千,真誠祝愿你,夏季不差錢! 三十、立夏到,溫度要升高;祝福到,短信問聲好;雜草生,問候來除草。除掉憂愁和煩惱,讓幸福不再跑,祝你夏日里心情永遠最美好。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我是一名黨齡不算長的黨員。按說,作為中國共產黨這支偉大隊伍中的一名“新兵蛋子”,在黨的生日到來之際,除了對黨默默地祝福、無言地誓忠外,是無資格饒舌的。然而,我卻似乎又有那么多的感慨要抒發,那么多的心聲要訴說,那么濃的情愫要傾吐。 對于黨的直接感知源自我的大伯。大伯是1947年的“地下黨員”。他原本在一個小鎮上做小生意謀生,但他不善經營,常常虧多賺少,生活幾近無著。對于曾經有那么多性格弱點甚至缺陷的大伯來說,包括太祖母、祖父母以及他的兄弟姐妹,首先發現“異樣”的是大伯不再賭博了,不再酗酒了,不再動輒打罵兄弟姐妹了,而誰也想不到這明顯的變好源自何方神圣。直至解放后,大伯成了新中國的“寵兒”,成了一名縣級新政權的領導干部,人們才恍然大悟:原來,大伯是黨的人,是中國共產黨的火紅熔爐把他冶煉成了一塊“特殊材料”……這段“光榮史”曾經是較長時期內我們家族最大的政治財富,更是我在逆境歲月里避免沉淪、奮起向上的精神支柱! 對于黨的情感加深源自我的父親。我父親不是黨員,但他對黨的樸素情感、自覺擁戴和無限忠誠絕不亞于任何一位組織內的人。在我剛剛記事時,父親便—遍遍地向我簡單的講述黨的光榮、正確和偉大,當然,最具體最生動的例子便是他老人家百講不厭的大伯的故事。 讀中學時,他帶著我親自找到校長,說是—定要我進某某老師當班主任的班級,原因是這位老師是黨員,孩子跟著這樣的老師進步快。平時,他在讀報時看到報紙上發表了黨員的先進事跡,總是“嘖嘖嘖”贊嘆個不停:“看看,人家是黨員!”而每每聽聞關于黨員尤其是黨員領導干部犯罪的報道和傳聞時,總能引來他深長地嘆息:“唉,怎么會呢,他是黨的人呀!”就這樣,在潛移默化中,在父親的真誠絮叨中,在老一輩人對黨溢于言表的由衷熱愛中,我對黨的情感加深了。 最銘心刻骨的是申請入黨的過程。大學畢業剛剛三個月的一天上午,我敲開了黨支部書記辦公室的門,向黨組織遞交了第一份厚達6頁的入黨申請書。當時,原單位的那位“魯藝”出身的老黨員、老干部推了推掛在鼻梁上的老花鏡,用親切而似乎又驚異的眼睛瞅了我好一會兒,說:“年輕大學生,要求進步,好哇。”從此,我便成了一名積極分子,成了黨組織關注的對象;從此,我工作更加努力,我對自己的要求更加嚴格;從此,我的心里總是積聚著莫名的興奮和激動,似乎跟黨組織靠得更近了,奮斗的目標更明確了。 然而,連續當了5年的積極分子,思想匯報寫了十幾份,但入黨的事卻再沒人提起。在百思不得其解的情況下,那位“魯藝”出身的老黨員又找我談話了,說是要尊重老同志,尤其要尊重先入黨的老同志云云。啊!癥結找到了,原來是禍從口出呀——記得本單位的一位老同志在入黨宣誓前夕給我們每人發了一粒糖果。據說,他上世紀50年代就是黨員,后來翻墻入單位檔案室偷改自己的履歷表,被值班人員抓個正著,“人贓俱在”,于是被開除了黨籍,留職察看。按說,這樣的鐵案是永遠也翻不了的,而且在“反省”的歲月雖然寫了五十多封檢討書,但終因沒什么重大“立功”表現而沒再進黨的門。然而,現在他卻成了人才濟濟的本單位“文革”后第一個入黨的新黨員,原因是他的乘龍快婿當了省里某位大領導的秘書!于是,我在吃糖時幽了這位新黨員—默。我說:“老王,感謝你。自從你入黨后,我們群眾組織更純潔了……”就是這句話,讓這位“爬墻者”憤恨不已,耿耿于懷。每次討論我的入黨問題時,他都聲嘶力竭地數落我這個大學生的狂妄以及由狂妄滋生的斑斑“劣跡”。更可悲的是,黨支部的其他人懾于省領導大秘之岳丈的淫威而只得違心或無奈地三緘其口…… 從此,我入黨的熱情雖然不減,對黨的情感雖然一如吾父,但距黨組織的大門似乎咫尺天涯,可望而不可及了。為此,每每回鄉看望父母時,關于我入黨的事則成了我全家人最忌諱、最敏感的話題,更成了我的一個疼點。 2002年4月16日,我終于正式地加入了黨組織。我想,當世界范圍內共產主義命運受到嚴重挑戰的嚴峻時刻,當中國共產黨的耀眼光環不再是過去年代里那么眩目的時候,當黨內的腐敗分子前“腐”后繼且地位級別越來越高貪腐數字越來越巨的時候,我,一個普通的知識分子,義無反顧地走進了黨的大門,成了中國共產黨的一員。但愿這小小的一滴殷紅的新鮮血液能為黨的偉岸之軀注入那么一絲絲力所能及的活力,但愿這粒微不足道的“紅血球”能擠走母親胸腔里一顆不健康細胞,也許這就是我——一個新黨員應該有的操守和神圣職責! 今年清明節那天,我回到故鄉探視我年近百歲的老父母。健忘的父親對著我耳朵又問了不知是第幾十次的問題:“少中啊,你入黨沒?”我大聲說:“入了,早入了!”老父親像之前得到我滿意答復后一樣,一連幾聲“好!好!好!”最后竟喜極而泣! 彼時,我真是感慨萬端——雖然由于少數黨員以及個別黨員領導干部的不良行為在某種程度上破壞了黨的威信,損傷了黨的肌體,但黨的形象仍如泰山般巍然屹立,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地位堅若磐石——從我老父親這位中國百姓的激動淚光中,不是折射出了中國共產黨人的迷人風采么?!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臨近9月,好多大學新生都要去報到了,這對很多家長來說,絕對是個考驗,首先是最現實的準備行囊的問題,再有就是最關鍵的心理上的分離焦慮。 堂弟坤坤也要去北京的一所大學報到了,這些日子,一大家族的人,都慌忙地幫他準備行囊。 爺爺給了他一個護身符,說是第一次遠離家門,去千里之外的北京讀書,希望有個信物可以陪伴他,保佑他一路平安,天天順利。 奶奶給他買了一件薄毛衣,說是初秋應該能用上。到時候,離家千里了,希望有件衣服,可以給孫子帶來家里的溫暖。 父親給堂弟買的是臺筆記本電腦,說到那里,想家了可以和家人視頻聊天,軍訓的精彩照片也可以通過筆記本傳給我們。 母親給堂弟準備了一個大號的皮箱,說皮箱最實用,表弟的衣服還有他愛看的書,都可以一并帶走。 還有大姑為他準備的路費,小姑為他準備的手機,大伯為他準備的一些日用品…… 這些,堂弟都一一謝過,不管是誰給他準備的東西都欣然接受。 堂弟的皮箱很快就裝滿了,看著他快快樂樂的樣子,我也曾笑過他,有些東西我覺得是可以接受的,但是有些東西,根本就沒有必要,像有些日用品什么的,完全可以到大學再買,千里迢迢地帶這么多行李去,肯定很累。 堂弟笑笑:“不管是啥,我都帶。我也不嫌累,因為這都是愛啊!” 對堂弟的話,我也深以為是。 因為家人都是帶著滿滿的愛,在用心地給他準備東西,不管昂貴與否,不管價值幾何,都蘊藏著家人對他的關心和對他離家千里的牽掛。 等他到了大學,軍訓之余,想家的時候,什么時候拿出來,都是一個信物,那時候,千里之外的家,就物化成一個個小小的物件,帶著滿滿的愛,帶著深深的情,可以給他最美好的期待。 我想,堂弟會深深珍惜這個行囊,因為那鼓鼓的行囊里,裝著的滿滿的都是愛!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FISF1515CEFE15EWFEF


花蓮踏青酸菜魚推薦
八德踏輕酸菜魚推薦 》味蕾的喜悅:酸菜魚,一道值得細細品味的佳餚

arrow
arrow

    j86ukr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